合作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副院长刘刚、储运工程系李传宪教授等人带领教师团队一行11人赴廊坊开展学习调研,走访了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和新奥集团。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张文伟,副总工程师李广群、主任工程师董平省等人会见了调研团队。张文伟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座谈会上,张文伟简要介绍了管道局设计院的发展情况,表示管道局设计院将继续支持学校发展,为学生培养提供帮助。李玉星感谢管道局设计院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对管道局设计院在承担国家油气管网设计、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敬佩,希望与管道局设计院在管道设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会上还重点交流了输油管道设计、输气管道设计以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等内容。设计院管道专家以具体工程为例,介绍了管道设计的基本步骤与各阶段的主要工作、成果目标,详细讲述了管道路由选取、基本水力热力计算、管道强度校核、管道常见穿跨越等关键设计方法,并展示了工程中使用的三维设计软件。针对管道设计、施工中存在的难点和科学问题,设计院各位专家与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展望。通过与设计院专家的交流学习,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目前工程实践中管道设计的流程与思路、管道工程设计中关键难题的处理方法,了解了管道设计行业的最新发展状况,为进一步指导本科生开展管道设计奠定了基础。

会后,教师团队还与管道局设计院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我校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立足本职,追求卓越,不断做出更大的成绩,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会上,校友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继续努力服务于社会、回报母校。

随后,李玉星院长带领教师团队到访新奥集团,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曹青山在见面会上介绍了新奥集团的发展情况,新奥泛能网在分布式能源建设方面的进展。一行人还参观了新奥能源研究院,新奥智慧运营中心等,对新奥集团在推进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储建学院   韩辉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