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32

  学院师生代表在工科D345集中观看“两会”直播

学院机关在工科D339会议室集体观看“两会”直播

储建学院学生在一站式社区集中观看“两会”  

  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代表集中观看政协开幕式直播

学院学生观看“两会”直播

学院本科生在宿舍观看“两会”直播并认真做笔记

学生认真观看“两会”直播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三千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蓝图。储建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媒体,积极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畅谈感想体会。

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聚焦民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生活的关怀。在观看直播后,学院广大师生为国家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武昌教授谈到:“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绿色低碳发展’为油气储运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己在教育一线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流的储运人才,为国家的能源供应安全保驾护航。”

土木工程系李静教授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高校教师和能源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紧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聚焦能源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加强重大科研攻关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贡献力量。

青岛市政协常委、学校民革支部主委、建筑系邓庆尧教授谈到,战鼓催征,时不我待。在今年两会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研究和生产是“两张皮”,现在院校和企业形成共同体,方向是对的,要快马加鞭进一步抓好。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使创新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充沛的动能。在向着“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的征途中,应坚持服务地方发展,让科技造福民众,让人民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航印表示:“在这个新的历史关键节点,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学院兼职团干部刘松鹤认为:“我们应秉持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努力学习,增强基础知识储备,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研究生建环党支部书记秦泊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满着自信与魄力,彰显着政府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显示出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新质生产力、新三样、人工智能+”等新词汇在会议上被提起,国家加快了在科技创新领域布局的脚步,进一步重视科研、就业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工作,身为青年党员更应坚定能源报国理想,肩负历史重任,投身时代洪流。

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书记朱淑芳表示,作为一名能源方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能够在这次报告中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对能源发展和青年人才的重视。响应国家号召,支部将积极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树立正确的科研方向,利用支部品牌项目“研途有约”提供一个多维度能源技术创新交流平台,鼓励党员们面对国家难题勇于挑战,敢于承担,做到科研报国、能源报国。

本次学习加强了储建学院师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更加紧密地将个人与国家相联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学生记者:李雨辰、马尉博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