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5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29日,学院举行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会议。

会上,储运工程系党支部、工程力学系党支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燃气工程系党支部、建筑系党支部和学院机关党支部的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以PPT的形式,围绕2023年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加强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情况、服务改革发展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并重点聚焦党支部书记述职“必答题”--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做汇报,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姚海田结合学校有关要求作总结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首先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过去一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以党建引领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随后,他对各支部进行“一述一评”,提出各支部在学科强特色塑优势、文化建设、人才引进、凝心聚力鼓舞干事创业士气、党支部特色工作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他强调,希望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继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