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以学生工作交流会形式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300



2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带队到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双方在工科D345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以交流会形式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会议。

按照储建学院学生工作的传统,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从廉洁从业教育开始,袁爱军作了题为《警钟长鸣筑防线,廉洁自律守初心》的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廉洁警钟长鸣,自律慎终如始”、“坚持守正创新,助力学校发展”三个方面对与会辅导员进行廉洁自律教育。袁爱军分享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一系列案例,并就案例谈了体会,要求辅导员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和声誉。

周辉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了学风数据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学生安全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周辉指出,要在提高优良率、优良学风班达标率等学风数据上想办法、出实招;与系主任、班主任、专业教师一道想办法、出实招,有效提升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落实网格化学生管理,实现对学生的全覆盖和精细化管理。周辉还对新学期辅导员分工情况作了说明,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双方学院学生工作组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推动新闻宣传、强化学生奖助、开拓研究生第二课堂等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互相分享经验,找到共同提高的新方向。

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既开展了辅导员的纪律教育,增强了辅导员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两个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开篇布局、指明方向。接下来,两个学院将根据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韩栋庭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