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昆仑燃气技术研究院到访学院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14

近日,中石油昆仑燃气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党争光、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梁海滨一行到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双方就科研技术合作发展等领域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曹宇光教授储运工程系李玉星教授、寇杰教授燃气工程系陈树军教授土木工程系李春宝教授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唐建峰教授主持。

会上,党争光介绍了中石油昆仑燃气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梁海滨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技术研究方向、存在的技术瓶颈及下一步技术研发需求。曹宇光介绍了储建学院主要科研方向、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李玉星教授介绍了天然气输运的前沿研究和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其他参会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成果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天然气领域的深入交流和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业务的重要板块,是中国石油城市燃气运营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城市燃气管网建设、城市燃气输配、天然气与液化石油气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相关业务。中石油昆仑燃气技术研究院作为昆仑燃气的直属单位,主要从事有关燃气技术方面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

作者:毛宁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唐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