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东营、淄博两地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45

周辉一行与山东胜利建设监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王加胜摄

周辉一行与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王加胜摄

周辉一行与山东莱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王加胜摄

周辉一行参观山东金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王加胜摄

周辉一行参观山东胜利建设监理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室 王加胜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要求,深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助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6日-28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带队赴东营、淄博两地,先后走访了山东胜利建设监理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莱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山东胜利建设监理股份有限公司,周辉一行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吕涛,人力资源主任周明等领导进行座谈。周辉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吕涛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当前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周明介绍了公司2023年招聘情况。针对当前毕业生求职、招聘过程中的问题,双方希望探索校企招聘新方式,更好地推动毕业生求职积极性和对企业的深入了解。周辉一行还参观了公司荣誉室、安全教育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

在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传胜对周辉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校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周辉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了解了公司招聘的要求。周辉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党建展室、企业文化展室。

在山东莱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寇凯、人力资源总监牛雯敏等与周辉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当前学生缓就业、慢就业等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吕涛认为,大学生要对自己未来从事的行业有较早的认知,企业更看重学生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希望双方能够共建平台,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校企合作。

在山东金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周辉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李瑞华等进行了座谈。李瑞华指出,公司历经近60年的发展,积累和沉淀了一定的品牌优势、文化优势,尤其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公司坚守战略定力,夯实人才培养与人才发展体系建设,坚持“内部挖潜”,同时,积极“外拓资源”,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希望能够与学校探索更加深入的合作方式。

2022年下半年以来,上级要求各高校应积极通过“访企拓岗”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开展“访企拓岗”500余次,储建学院与国家管网、中建一局等企业累计开展“访企拓岗”90余次。通过有针对性的“访企拓岗”,校企双方积极合作,妥善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有效地助推学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加胜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