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夏风吹 小满到,同学尽欢笑——召旭服务队联合力学2202团支部赴昆仑山路小学开展节气主题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35

526日,召旭服务队联合力学2202团支部赴昆仑山路小学,结合“小满”这一节气,开展中华传统节气文化、环境保护和创意手工制作系列课程。召旭服务队继续沿用“小满”节气主题,继续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这个万物茂繁、生长旺盛的节气,并且结合“小满”为小朋友们普及环境保护的知识,开展创意黏土制作,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

召旭服务队与力学2202团支部合影(王艺文摄)

召旭服务队为小朋友们讲解节气的由来(王艺文摄)

结合节气,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普及环境保护的知识。夏日将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普及了节约用电、合理使用空调等有助于环境保护的措施,增强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上课过程中用了丰富的图片和有趣的问题来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的坐在座位上听志愿者老师讲解。

在随后创意手工课,志愿者们先是将不同颜色的黏土分发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互相礼貌交换喜欢的颜色,以此来培养小朋友们的合作意识。每位小朋友都有一张黑色的卡纸,大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志愿者老师的协助下用黏土完成有关“小满”节气景色的描绘。一方面有助于小朋友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转化,另一方面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小朋友们对手工作业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志愿者们则在孩子中间协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创意作品,确保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小满“景色。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与自己的创意作品合影留念。大家对于小满这一节气的景色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有的小朋友加上了绿油油的麦田,有的做出了金黄的麦穗,有的做出了独特的稻草人。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王艺文摄)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召旭服务队秉持一贯的初心和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为小朋友们带去知识与快乐。召旭服务队将继续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用行动唤起更多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为社会带去一份温暖,将召旭的志愿服务精神延续下去。

(作者:王艺文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