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星期四||本科生建筑党支部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44

52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建筑党支部在工科楼D座241会议室,举办“扎根基层支部特色,调查研究交流剖析”主题党员星期四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座谈。党支部书记文诗睿主持活动。

“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科学性和实效性……”文诗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研习调查研究的六个方法步骤。文诗睿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知危图安,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

随后,同志们将会前所调研掌握的热点问题、思想动态等看法相互探讨,并围绕学习过的调查研究方法,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大家纷纷表示,“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调查研究始终要走入实践当中。

此次活动是根据学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学生党员星期四”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结合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开展的一次切合实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个相互探讨交流的平台,旨在培养支部党员同志调查研究的意识,提升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延续好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作者:文诗睿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