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1


5月25日,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D613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支部书记黄思凝主持会议,土木工程系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黄思凝指出,把握住、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个由价值指向、首要前提、内在要求、关键所在等价值要素构成的知识认知过程、实践创造过程。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方式,逐字逐句学原文,所有参会同志轮流以朗读领学的形式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摘编的精读、细读。与会人员围绕立足岗位如何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进行研讨,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逐步探索建立起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能顺利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教育思想和观念,加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目标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班通过专心致志读书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取得了预期学习效果,将以读书班为新起点,认真总结运用学习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真学真用、学以致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张雪松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