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团支部校企联合团日共建主题团日活动——中国海油钻采平台设备与工种介绍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58



为深化校企联合共建,实现共赢发展,519日,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支部联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勃作业公司固定设施第二团支部于工科D341举办“校企团日联合共建系列活动”。

图一  田智在介绍海油平台工作内容与设备 王赫摄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勃作业公司固定设施第二团支部委员田智是储运工程系2019级的校友,首先由他带领各团员观看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背景视频,让团员们企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田智讲解了海上钻井平台设备,并对各类工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得团支部成员对海上平台作业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图二  钻采平台夜景 郭昱城摄

中国海油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持续推动人才成长驶入快车道。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天津分公司团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轴主线,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为抓手,弘扬‘爱国、担当、奋斗、创新’的新时代海油精神,不断促进海油青年的全面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蓄满青春动能。”最后,为再次拉近企业与学生的距离,大力推进校企联合共建系列活动的开展,田智详细介绍了蓬勃作业公司团委部门,表希望在将来能够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团支部基层建设、团干部培养、青年人才培养、青年文化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入交流


图三  参会人员合影 王赫摄

本次活动结束后,王海琴老师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海上钻井平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科研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校企共赢发展。”

 (撰稿人:中海石油蓬勃作业公司 固二团支部书记 郭昱城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油气综合处理团支部书记 詹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