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爱心军训服,温暖帮扶村——召旭服务队开展军训服捐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7

储建学院召旭服务队于510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军训服捐赠活动,定点帮扶内蒙古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党支部。本活动旨在帮助有困难的人群解决实际问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共同构建更温暖的社会。

召旭服务队在荟萃广场回收军训服(高涵摄)

活动期间,召旭服务队每天都安排志愿者在荟萃广场摊位值班,回收同学们的军训服。同学们积极行动,将自己的军训服带至摊位捐赠,或是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由志愿者上门回收。前来摊位献爱心的同学还可以为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党支部送上自己写下祝福的明信片。为了回馈同学们的善意,召旭服务队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和手工包装的鲜花。每天结束回收后,召旭服务队将衣服分类整理,将其收好,活动结束后联合气体储运与安全党支部统一寄至内蒙古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党支部。

志愿者整理军训服(高涵摄)

回收期间,召旭服务队见证了来自同学们数不尽的善意。有的同学赶着上课,来不及和志愿者交谈,放下叠好装在袋子里的衣服便匆忙骑上自行车离开;有的同学看到“爱心军训服”的标语,便上前仔细观看活动内容,询问志愿者自己能否贡献一份力量,是否单件衣服也可以捐赠……志愿者们也尽自己所能,全天在摊位轮班值守,来时搭建好桌椅展开海报,离开时将位置收拾的干干净净。同时志愿者还为捐赠者包装了鲜花,感谢同学们的奉献。不断有同学路过摊位,他们或是用手机拍下海报,或是默默牢记在心公益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发芽,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也将在青年大学生心中传递。

捐赠军训服的同学收到鲜花(高涵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召旭服务队开展此次爱心军训服捐赠活动,正是想把志愿服务的善意与精神传递出去,让军训服前往需要帮助的地方,送上召旭服务队真诚的祝福,让爱心继续。五四青年节刚过不久,青年大学生理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持续输送正能量,奉献火热青春,争当青年先锋。

作者:杨睿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