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76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的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发布。经逐级提名、评审和公示,全省共有100人获此殊荣。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刘建林教授凭借基础研究教书育人科学普及方面作出的贡献获此荣誉

刘建林,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青岛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进行科普创作、践行科普教学、开展科普服务,山东科技报曾以《刘建林:遨游在“微力无边”的世界》为题对其科普创作进行专题报道。长期从事石油工程力学和仿生力学研究,发表SCI文章1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部。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中国力学学会徐芝纶优秀教师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山东科普奖等荣誉。

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每3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入选者为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作者:刘建林、周辉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