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93

学院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党建工作与各教学系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组织开展2023年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立足支部工作实际,挖掘工作特色优势,以“党建+”和“互联网+”为驱动,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二、项目内容

1、“党建+”“互联网+”是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模式,开展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的目的在于要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凝聚组织合力,有效推动日常工作深入开展,取得进步实效。

2、本次立项申报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分为“党建+”创新项目和“互联网+”创新项目。“党建+”创新项目主要是党支部立足现有工作中的问题或优势,找准结合点,制定可行性高、具有实际意义的特色项目计划,最终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或者推动工作改进;“互联网+”创新项目主要是党支部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党建云资源等,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模式,推动党支部云端党建,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智慧化。

三、项目申报有关事项

1、各党支部可参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进行申报,也可以结合党支部实际自拟方向进行申报。

2、各党支部填写《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提交的申报书进行函评或组织立项答辩,立项的项目视后续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3、项目运行时间为一年,各党支部需按照申报书中的项目实施方案、活动开展计划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结题时须形成工作总结、工作制度、政策举措等,其考核结果作为支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材料提交有关要求

1、立项申请书于2023531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hujiandj@163.com,纸质版申报书交至工科D223

2、邮件主题及报送材料以“支部名称+2023年党建创新项目“申报方式命名。

3、联系人:李峰弼;联系电话:0532-86983540

附件1:储建学院党建创新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储建学院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