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79

  聘任仪式合影  侯懿峰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为王清颁发聘书  侯懿峰摄影

王清讲座分享  侯懿峰摄  

5月15日下午,在工科楼D座345会议室举行了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聘请我校82级优秀校友王清担任储运2103班的校外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2021级辅导员王加胜,储运2103班全体同学参加聘任仪式。

活动始伊,周辉为王清颁发了校外辅导员的聘书,向同学们介绍了王清,并向储运2103班全体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与王清学长多交流,多向榜样学习,抓住大学的主要任务,规划好自己的专业学习,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用好大学的各种平台,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个人总社素质能力。

随后,王清以《一千零一封家书》为主题进行汇报,以在科威特工作时给家人写的一千零一封家书和大学期间22万字的日记为主线,从“走出国门 敢为人先”、“身在海外 情系中华”、“夫妻思念 纸短情长”、“父女情深 别样沟通”、“中外文化 交流互鉴”等五个部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和大学里面成长的故事。在谈到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历时,王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当年的英语口袋词汇本并回忆了自己在自习室学习的经历。“在校期间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先立志而后立学、立身。”王清表示要珍惜在学校的时间,不断给自己设立目标并为之奋斗。认真学习,勤奋学习,成长为一个靠谱的有能力的青年人,这无论对升学和工作都十分有益。

随后,王清与班级同学进行深入交流。班级同学从自身情况出发,提出了涉及就业要求及前景、时间分配、个人定位、树立自信等多方面问题,王清均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每位同学都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石油石化人走出国门,为国找油,听党话,跟党走,舍小家,为国家的动人故事,体现了石大学子一片丹心图报国的家国情怀。王清主动担任校外辅导员,不仅是石大学子对母校的一份深厚感情,也体现了他心系当代青年、为青年提供切实帮助的情怀。储运2103班也将会与王清学长深入交流,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多请教。

王清,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原华东石油学院机械系储运82-2班,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6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先后从事过技术管理、党务管理、行政管理工作,参与过3个国际工程项目。大学四年里写下约22万字大学日记,在四年多国际项目任职期间给家人写下了约77万字的一千零一封家书。

(学生记者/摄影:侯懿峰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