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开班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60

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二级党校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姚海田做党课第一讲

514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开班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工科D34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党委副书记周辉,党委委员李峰弼,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党员骨干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周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辉就组织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要目的与重要意义作了介绍。他指出,一支高素质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是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关键保障。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支部带头人”。

党课第一讲,姚海田作“提升认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务工作的认识、提升新时代党的工作重要性认识、如何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以及当前迫切需要把党员和各级干部队伍管严管实,建好建强的重要性。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发展统全局、负全责之人,要当好新时期的党支部书记,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改革发展上的领路人,做当同学们的知心人,做群众信赖的清白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同学们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才能成为新时期合格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党课第二讲,周辉以“做优秀的学生党员,做合格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主题作报告。报告从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故事引入讲起,告诫与会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入党动机;通过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主题教育,告诉大家要牢记使命,踏实抓好学习、工作、生活,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之后,他以生动的案例强调了要正确认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在学习进步中不断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一是要不断的学习,瞄准未来,乐于学习;二是要长期的锻炼,瞄准未来,不怕困难;三是要持续的提升,瞄准未来,干出成绩。

党课第三讲,李峰弼进行了关于“学生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培训。他从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展开,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的群众工作、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内容以及本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督促党支部有序开展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校组织,是学院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和相关党务知识、能力,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工作重心,将更有利于推进学院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生记者:陈潞齐、李峰弼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