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青年成长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15

 

5月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345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青年成长营”座谈交流会,按专业分三批进行,各教学系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

面对毕业生规模不断增加就业压力持续增大的挑战,大学生中存在的“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现象日益显现。学院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筹备成立“青年成长营”,采取兼职就业、体验式就业、科研助理、其他形式就业等措施,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不断提升学生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推动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土木工程专业“慢就业”学生数量较多的情况,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思凝召集系内多位教师、班主任参会,安排部署教师与未就业学生建立帮扶联系,师生之间共同探讨解决就业困难的方案。黄思凝指出,准备二战考研的同学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的情况,结合自身发展,避免盲目跟风,同时要充分考虑到硕士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在充分认识客观形势和自身情况的基础上,做好职业规划。储运工程系系副主任孙广宇工程力学系系主任叶贵根、党支部书记黄小光、教师李瑞勇燃气工程系系主任陈树军、建筑系系主任李佐龙、教师李欣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与学生交流,根据学生的情况探讨就业最优解决方案。

储建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面临内外形势变化的复杂情况和多重挑战,为顺利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多次召开就业专项研讨会、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组织师生赴青岛、东营等地的相关企业走访交流,组织开展送学生到企业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对就业困难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实施一人一策,努力创造多形式就业机会,持续跟进学生的就业进展,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尽快成长为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韩栋庭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