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锻炼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生吉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1

各教学院部:

为丰富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经验,提高青年教师的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能力,学校继续实施“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制”,具体参见最新修订的《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办法》(附件1)。现将本年度教师选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学校40岁以下工学及管理学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优先选派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列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的教师。鼓励其他专业的专任教师积极参加。

二、选派程序

1.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申请表》(附件2)。

2.各院部推荐本单位人选。

3.学校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三、有关要求

1.请各院部梳理把握各专业教师具有工程实践背景的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前规划和落实选派教师人选。

2.教师派出前,各院部应加强工程实践锻炼计划的前期论证工作,明确教师锻炼的目标和任务。

3.各院部应建立与企业的定期联系制度,加强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确保教师的工程锻炼实效。

4.请各院部将本单位《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申请表》(一式三份)、《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汇总表》(附件3)等材料汇总后于425日前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电子版发送至yyz@upc.edu.cn。另外,请通知报名教师实名加入工程实践锻炼QQ群:332978905

5.请各院部尽快落实对已完成工程实践锻炼教师的考核工作,并将《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表》(一式三份)(附件4)、《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总结报告》(撰写要求见附件5)等材料汇总后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电子版发送至yyz@up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联系,联系人:游永智, 电话:86983202

附件:1.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办法.pdf

 2.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申请表.docx

 3.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汇总表.xlsx

 4.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表.docx

 5.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总结报告撰写要求.doc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3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