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党支部组织“旅投杯”2023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基地现场考察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29



48-9日,建筑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许剑峰带领下组织“旅投杯”2023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基地现场考察活动。

旅投杯”2023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建造设计大赛由山东土木建筑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承办。本次大赛以“和谐·共生”为主题,用地选址在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小珠山片区。参与现场考察的学生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20余所高校,近400名师生,是历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建造设计大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震教授莅临现场,在中国石油大学建筑系党支部书记许剑峰、建筑系主任李佐龙的陪同下巡视各个场地并为同学们提供宝贵意见。

建筑系党支部教职工分工合作,为本次基地考察工作做了大量的保障性工作。许剑峰老师和李佐龙老师事先与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做好对接工作,规划好考察路线,安排好志愿者为参赛人员做解说引导。张峰老师、高伟老师和李欣老师使用无人机航拍基地概况,戴昀老师和学生党员使用手持摄像机拍摄人视点基地现状,使用激光测量仪测量场地边长、面积等数据,为不能到现场考察的同学提供详尽的设计数据。

此次基地现场考察给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基地现状的机会,为同学们的微建筑设计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实地考察的过程为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同时激发了学生内在的劳动热情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入思考。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