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建环党支部与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29

阳光助学启动仪式现场 钟应奇摄影


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介绍 李可程摄

研究生建环党支部介绍支部情况 张慧霖摄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讲话 钟应奇摄

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仪式现场 李可程摄


4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学院研究生建环党支部和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筑梦未来,大爱无边”阳光助学行动启动仪式。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光涛,副校长李永祥、王浩海、高艳梅,党支部副书记何恩元,工会主席王永瑞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团委书记王加胜,研究生辅导员张钦、赵志成等出席活动,研究生建环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八年级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仪式。

李永祥从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学校办学理念与发展定位所获荣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李永祥表示,甘旗卡第四中学的办学理念为“尊重生命,享受教育”,学校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德育工作为牵引,以课改为主攻方向,以科研、校本开发为促进,以管理为保障,以全面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为目标。

研究生建环党支部书记曾祥威介绍了支部情况以及助学项目活动概要。项目将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创新助学载体、拓展助学渠道、在丰富助学内容,形成双方共同进步、有效沟通、精准帮扶的合作模式。支部发挥研究生在知识储备和创新意识等方面的优势,为甘旗卡小镇更多的青年学子提供帮助,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周辉指出,自己在内蒙工作期间,对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良好的校风和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印象深刻,周辉表示,希望研究生建环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推动工作开展,线上工作与线下工作结合好;学院对此次助学活动大力支持,会在政策、人员、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周辉向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发出邀请,欢迎师生代表来石大参观学习交流。

王光涛对此次共建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中国石油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少数民族学生占70%左右,约半数的学生能够进行蒙语交流,此次共建帮扶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能在未来拓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共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建环党支部面向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入团启蒙教育讲座。研究生韩金洋通过视频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团的基础知识,详细讲述了团旗、团徽、团歌,入团的程序,团员的义务等。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表达了自己对于团组织、团员的认识和对团组织的向往。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暨阳光助学行动,是一次精准定位、深度帮扶的公益活动。双方支部将建立长期有效、持续帮扶的运行机制,帮助当地孩子提高学习能力、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张慧霖、张钦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