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发布者:孟莹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233


2023220日下午,储建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曹宇光科研副院长主持,各系科研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曹院长首先对国基金本年度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解和动员。他强调各系科研主任在尽量掌握本系的申报情况下,进行积极动员和把关。学院去年承办的两期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效果良好,专家国基金申报方面经验丰富,让老师们受益颇丰。因此为充分利用好的国基金申请书书写的最后冲刺时间,取得更好的效果,建议各系集中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国基金申请书的指导,以便于提高国基金的申报率。同时曹院长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人才类项目,要不畏困难敢于尝试。

随后,曹院长学院的获奖成果和平台建设工作做了安排布置。曹院长提到,2022年学院获奖成果优异,共计获得省部级政府类二等奖一项,省部级非政府类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一项。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政府类奖励数量较少,另外自建院以来还没有完成省部级一等奖的突破,作为学院十四五的目标之一,各系还需积极动员整合,努力推动并提供支撑。同时学院也将协助组织科技成果鉴定以促进奖励申报工作。平台建设方面,2022年新增两个厅局级科研平台,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智能管道运输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油气工程力学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在今后的平台申报中,希望各单位把握机会积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