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关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的规定(2021年修订)

发布者:巩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66

院属各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和一张表统计工作的需要,学院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质量,特制定本规定,现将其公布如下:

一、课程管理:

1、任课教师授课管理

1)任课教师在接到教学任务后应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做好教学相关准备,根据课表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上课,任课教师必须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不得随意更换任课教师,减少学时和教学内容。

2)任课教师如需要临时调整课程,须按照如下程序办理:本人至少提前2天在教师系统填写调课申请告知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学院主管副院长审核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通知选课学生。每门课每学期最多调课一次。

3)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任课教师应在规定学期进行授课,不得随意变动授课学期,因故需要调整授课学期的,必须提前一个学期报所在教学系以及学院进行审核,再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2、任课教师排课管理

1)根据学校统一要求所有研究生课程均需要明确授课时间、地点、教师信息、课时分配等,否则不予统计工作量、一张表等信息。

2)每学期末在研究生院下达排课通知后,任课教师须及时向系里上报教学安排,明确上课时间、地点、上课人员(实际授课教师)、课时分配等信息。公布课表前一周,任课教师可在课表核对期内根据实际情况申请调整课程信息,课表对外公布后一律在教学管理系统内申请调课。

3)原则上每门课程至少由2名教师一起承担教学任务。

 

二、成绩管理及归档说明:

1、在各个教学环节结束后进行课程考核,课程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考试应采取试卷形式;考查可以根据平时完成实验、课外作业、教学实践等情况综合评定。

2、在课程考核结束15日内,第一任课教师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成绩,并完成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完成学院有关教学资料归档。未完成此项工作,不予统计工作量、一张表等信息。

3、各教学系需做好教学档案的保存工作,教学资料应保存至研究生毕业后6年,以备评估和检查。

4、归档清单具体说明如下:                           

a考试方式

《研究生课程教学日历表》(一份报教学系);

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一份报教学系);

《课程成绩评定说明表》:按照学院自制表格,明确说明课程成绩的构成要求(一份报教学系);

④《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系统导出,两份报学院,一份报教学系);

学生试卷(报教学系)。

b、考查方式:

《研究生课程教学日历表》(一份报教学系);

学生的论文、报告、汇报PPT的打印版等的评分标准(一份报教学系);

《课程成绩评定说明表》:按照学院自制表格,明确说明课程成绩的构成要求(一份报教学系);

《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系统导出,两份报学院,一份报教学系);

纸质材料:学生的论文、报告、汇报PPT的打印版等,其中每份须有批改记录(报教学系)。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47

研究生课程教学日历.doc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课程成绩评定说明表 (正式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