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版培养方案实施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1

点击查看原图

本科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本科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为了做好2017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学院于2019428日下午在D241召开了2017版培养方案实施总结研讨会,会议由曹宇光副院长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利民教授和教授代表及各系教学主任出席。

曹宇光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优势和不足之处,以及学院实施2017版培养方案开展的工作。2017版培养方案的制定符合学校三三三本科教育新体系,体现了学校办学定位,突出学科专业特色,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整体上正在顺利实施。同时,曹宇光院长指出了2017版培养方案的不足之处,如实践学分要求的设置缺乏灵活性,部分课程安排不合理、自主发展学分认定缺少规范等。随后各位教学主任介绍了各自专业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总结了优势,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最后与会各位教授从各自的角度对2017版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将认真归总结教授、教师、学生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将2017版培养方案的实施总结上报学校,供学校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