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关于在教职工中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53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决定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根据学校工会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二、活动内容  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学院教职工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通过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在疫情形势下的爱国卫生活动,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二)推进重点场所卫生环境整治。切实落实好单位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家庭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做好日常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生活、工作场所无死角盲区。  

(三)加强身体锻炼。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每天保持1个小时以上的身体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养成良好的身体锻炼习惯,为工作和生活提供强壮的身体保障。

三、活动要求

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切实保障身体健康,为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教师们可将活动中的视频、图片或者文字等材料于4月27日前发送到1051349275@qq.com邮箱,学院将整理后广泛宣传。

  

储建学院工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