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校共建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坊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481


三校建筑系负责人合影 冯可摄

会议过程 冯可摄

我校建筑系主任陈述 黄金强摄

台湾高苑科技大学副校长发言 冯可摄


721日,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的台湾高苑科技大学代表造访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并参观了建筑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学校会同山东科技大学和台湾高苑科技大学共同成立“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坊”,并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参加交流与签约仪式的有我校储建学院建筑系主任李佐龙、山东科技大学建筑系主任许剑锋等。

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坊致力于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将秉持“多方合作,协同创新,共赢共享”的基本理念,以教学、创新、服务为己任,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打造青岛西海岸第一个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海峡两岸联合创新交流平台,致力于为决策部门和实践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我校已完成“石河头村规划设计项目”、“牛庄镇乡村振兴系列项目”等乡村规划项目,并想参会专家展示了15级本科生完成的《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草场村乡村规划设计》,山东科技大学建筑系许剑锋主任介绍了正在进行泊里镇控规编制项目,两岸学者展开了友好的互动。

三所学校的相关人员参观了储建学院建筑信息模型(BIM)工程研究中心暨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5年,现已完成和参与了我校图书馆二期、附属幼儿园、专家公寓、古镇口校区实验楼等BIM技术应用的工程项目。参与交流的两岸三校专家对我校在BIM技术方面的工程应用成果表示认可,并深入讨论了BIM技术及倾斜摄影技术在建筑学人才培养、专业教学、实习实践方面的应用和推广。

 

(储建学院建筑系   冯可 王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