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筑系,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200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10年获批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点;2021年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2022年获批省一流专业,是山东省内唯一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的“211”重点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全国石油类高校唯一通过建筑学评估的学校。

目前,建筑系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6人,一级注册建筑师5人、注册规划师1人。建筑系拥有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工程中心以及全省先进的建筑BIM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和计算机智慧设计中心,通过整合学校资源,挖掘地域特色,打造以“乡村营造”、“建筑遗产保护”、“绿色建筑与新能源利用”、 “建筑数字设计”为特色的课程体系。

十九年来,建筑系共为国家培养600多名本科毕业生,近三年,本专业毕业153人,平均就业率98.2%,单位对口率100%,升学率37%,升学学生中,出国同学全部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高校,国内全部进入建筑学“老八校”或985高校;近三年,在“创意工科”、“红色育人”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建筑系师生在国际、国内高水平建筑设计竞赛中成绩卓越,所培养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各类设计竞赛中获奖100余项,多门课程入选山东省一流课程,教学成果丰硕。




系主任  李佐龙

 



系党支部书记  许剑峰

 

系副主任  程征

 



系党支部组织委员  李佐龙

 

系副主任  亓晓琳

 

           


系党支部宣传委员  程征

系副主任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