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领略历史底蕴,感悟志愿精神——召旭服务队赴青岛市天后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0

召旭服务队志愿者合影  冯珺雯摄

 

志愿者与小朋友交流  冯珺雯摄

志愿者在咨询处各司其职  冯珺雯摄

4月13日,召旭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了市南区一座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建筑群——青岛市天后宫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观众咨询处的学雷锋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青岛天后宫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是山东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1996年青岛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一号议案,决定维修并合理利用天后宫。遵照文物“修旧如初”的原则,青岛市政府拨巨款将其重新修复,并辟为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周六的天后宫格外热闹,许多小朋友来到天后宫参观游览,争相成为”小小解说员”。在小朋友们的队伍解散时,因为家长没有及时接走孩子,带队老师便让孩子与志愿者们互动交流。志愿者积极与孩子们沟通,让孩子们在等待的过程中没有体会到孤独,志愿者们也从孩子身上获得了快乐与幸福。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也参观了天后宫,领略其中的历史底蕴,并学习到青岛民俗相关的知识,如筷、箸、年画、剪纸等。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召旭服务队秉持一贯的初心和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为游客带来便捷与温暖。志愿者也从活动中体会到帮助他人所获得的幸福和满足,同时也学习到青岛民俗的相关知识,对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学生记者:冯珺雯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