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筑梦校园安全,共享平安成长——召旭服务队圆满完成校园安全市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0

召旭服务队队员正在整理物品  王姝婕摄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隐患的能力,同时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召旭服务队和其他校团体在荟萃广场开展了安全市集活动。

4月14日上午,召旭服务队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摊位,挂起海报,摆上奖品,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本次活动,召旭服务队的策划部门准备了两个体验区,分别是安全知识体验区和互动游戏体验区。安全知识体验区向同学们展示校园安全知识,如不能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能拖线给电瓶车充电,不能将电瓶车停在消防通道等,并向同学们解释这样做的危害,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校园安全。互动体验区设置了与安全主题相关的游戏,答对问题的可以领走相应的奖品,这一举措大大加强了同学们的参与率,并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理解和体会。同学们的回答十分精彩,虽然也会偶有错误,却引来一阵欢声笑语,让氛围变得更加活跃。一上午,同学们已经快将奖品领完,但还有不少同学排队跃跃欲试,等待回答问题。

在这个充满关爱与责任的校园安全市集活动中,学校各团体共同致力于保护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与健康。通过这次活动,召旭服务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促进了校园安全知识的传播。召旭服务队志愿者们一致认为,只有通过持续的努力,才能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

(学生记者:陈静丹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