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支队伍入选2024年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0

近日,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和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入围名单陆续公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支队伍入选,全校共4支队伍入选。其中,学院海晏“核”“氢”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学院薪火延安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

2024年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安市委等单位开展,活动得到了全国高校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最终从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中分别遴选出1000支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学院海晏“核”“氢”宣讲团主要由储运2201、储运2202、储运2203、土木2201、土木2203班级骨干组成。宣讲团以石大为中心,通过主题宣讲、团日活动、现场讲解等形式,宣讲“两弹一星”的深刻意义;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介绍“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意义和影响;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60周年为契机,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形成红色视频拍摄、户外“微团课”宣讲、人物采访、文化解读等成果。

学院薪火延安宣讲团由储运2203、储运2202、力学2201、建环2201班级部分成员组成。宣讲团利用团队成员专业特长,将延安精神“石大精神”相结合,切身感受延安精神对推动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设计包含“薪火延安”文创系列原创产品,推广当地农特产品,打造“薪火延安”品牌IP;以石油大学为中心,团队在青岛市范围内开展“延安根·琴岛情”系列主题宣讲及知识竞答、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渠道、多维度传播延安精神。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打造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深度和温度的志愿服务团队,促进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的成长,并引领更多年轻人参与志愿服务。

(作者:白延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