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到学院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进展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月9日,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左利云一行到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宣讲,并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使用、共享平台建设等议题与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程旭东主持。

左利云作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文件和院级公共平台运行介绍》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先后出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分析测试服务合同管理实施细则”“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对院级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建设进行了指导。他表示,要通过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破除高端设备资源壁垒,实现“物尽其用”,让用户能够找得着、用得上最先进最高端的仪器设备,尽快将科研思路转化为科研行动,进而形成科研成果。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左利云一行还现场查看了解了学院部分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

近年来,学校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想方设法让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忙”起来,在开放共享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学校构建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政策宣讲力度,有助于推进校、院两级加强统筹联动,聚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程度和使用效率低、共享平台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加快改革步伐,多措并举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能,推动构建完善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制度体系,促进科研合作交流,为人才培养奠定扎实的基础。

(作者:刘会玲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程旭东、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