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到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月7日,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储运安全研究室主任陶彬一行3人来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刚、副院长程旭东、学院学科融合办公室主任崔淦各系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交流,刘刚主持座谈会

会上,刘刚向陶彬一行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和未来合作规划等。陶彬介绍了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情况以及储运安全研究室主要科研方向和成果。双方就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陶彬高度赞扬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推动科研平台共建共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综合性安全研究机构,始建于1979年。现有科研人员700余人,拥有国内危险化学品领域唯一一家从事安全研究的“化学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多个省部级技术平台,拥有近200套大型实验设施,形成了以“实验室+中试基地+野外试验场+企业共建实验室”为架构的系统布局,具备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研发平台。是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安全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危险化学品管理、危害预防与控制、应急救援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

作者:崔淦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