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赵艳玲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人数

学术学位

080100

力学(全日制)

2

                                   备注:力学统考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

二、接收调剂的条件

1. 拟调剂生源报考专业和本科专业要求:

接收调剂的专业(代码)

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要求

调剂生所学或毕业的专业要求

力学(080100

力学*080100

机械工程(080200

土木工程(081400

工程力学*080102

机械工程(080201

土木工程(081001

备注:1.*号为优先专业;2.若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表中所列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也视为专业相同。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且符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简章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应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5.数学一、二、三及英语一、二间只能顺向调剂(三不可调向二,依此类推);

6. 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所有拟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性,若因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责任由考生全部承担。我校不接收考生通过邮寄、电话、邮箱等其他方式提交的调剂申请。

 三、复试人员筛选原则

招生专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初试成绩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总体上按照梯队顺序进行排序,在梯队内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8人)为止。

第一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毕业专业都为优先专业。

第二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毕业专业为优先专业。

第三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毕业专业为一般专业。

四、调剂程序

符合上述接收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43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800:00-14:00开通。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学院网站,查询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我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信息填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系统按流程进行操作

3.学院根据调剂名额、本科专业以及报考专业、初试成绩等择优确定调剂名单并组织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巩老师;联系电话:0532-86981332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