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重点班级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学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重点班级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3月27日,学院组织力学2201班开展学风建设推进会,辅导员李峰弼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小光、力学2201班班主任张毅参加会议。力学2201班班长崔继仁针对班级情况做了汇报,整理和分析了班级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成绩,介绍了班级目前针对学风的工作方法,指出了目前班级学风所存在的问题,并对班级未来工作做出了计划。邵磊同学从个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优良学风与各类赛事、科研之间关系的看法。班级其他同学也针对班级学习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黄小光结合班级同学课堂上的表现,给出了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加强与老师的交流,提高听课质量,提高学习成绩。张毅也结合班级日常开展的工作,指出班级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对重点课程给予了指导。周辉最后指出,力学2201班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师生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形成具有自己力学特质的学习品牌,班级要尽快制定具有自己特色的班级学风建设方案,通过有效方案落实培育班级良好学风,打造班级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

3月29日,学院组织力学2102班开展学风建设推进会,辅导员王加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力学2102班班主任王海静、学业导师李玉坤参加会议。力学2102班班长王伟鉴作班级学风汇报,说明了班级学风现状,制定了新学期优良率目标。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以及其他同学也对如何做好班级学风建设进行了讨论。王海静认为,建立优良学风班需要每位同学共同努力,时间分配上要合理,鼓励同学在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拿出更多时间学习,指明了班级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李玉坤针对班级学风建设给出了建议,并与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就下一步学风建设思路和做法探讨具体方案。最后,周辉针对力学2102班的学风特点做了学风指导,周辉指出班级学风建设要在制度上下功夫,全体同学要积极投入配合,形成班级学风良好氛围。

此次重点班级学风建设推进会,加强了班级同学对班级学风的认识,师生进一步认清当前大学生学风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学风建设的任务目标,探讨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方式方法,有利于推动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子华   学生记者:余鑫定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