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312日上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三级单位班子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逐字逐句领学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

刘刚针对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按照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聚焦能源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紧抓住学校建设高水平博士后队伍的机遇,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做好引才工作,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与优秀青年人才的自主培养和引进工作。

姚海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意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学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把师生共识转化为促进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为促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理论,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教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学院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地区新能源发展态势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与国家管网的融合发展,努力抢占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三是要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回应师生期盼,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十四五”要点指标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解放思想,打破条框束缚,跳出思维定势、破解学院工作中的堵点难题,打开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枷锁”,努力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学校发展规划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也发表了心得体会。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