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中建故事进石大”系列就业分享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学院举办“中建故事进石大”系列就业分享会 周静怡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向公司代表颁发证书 周静怡摄

公司代表与学院师生交流座谈 周静怡摄

3月8日,中建一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佳龙一行5人应邀到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中建故事进石大”系列就业分享会,并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部主任杜保亮、储建学院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

周辉对中建一局三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和大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储建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杜保亮回顾了学校与中建一局长期以来开展的各项合作,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强化交流,共同开拓校企合作新局面。

公司办公室主任戴旺介绍了中建一局三公司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土木行业的就业现状,帮助毕业生对行业发展、企业校招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表达广纳人才的期望。项目经理任海阔、市场经理张佳欣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后的经验与感悟,包括对土木行业的见解、个人在中建一局三公司的发展经历、工作环境以及得到的锻炼,希望毕业生脚踏实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参会毕业生与公司代表围绕“本科生就业和选择升学如何选择”“毕业生初入职场时面临的挑战”“公司的薪资待遇”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张佳欣表示,本科生就业具备年轻的优势,在就业选择和初入职场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换赛道再发展。任海阔介绍了企业在为毕业生开展的入职培训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大学生要找准定位、坚持目标、调整心态、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力学专业王伟硕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直接、更真切地了解行业现状趋势和企业成长发展的情况,既开拓了视野,也帮助我坚定就业的目标。”

(作者:张昊   学生记者:余鑫定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