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与法同行,点亮青春——“东风41实践队”赴四川多地开展党史教育及法治学习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1

实践队员参观四川检察陈列馆序厅  徐天翼摄

 

实践队员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徐天翼摄

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1月19日和1月26日,储建学院“东风41实践队”队员徐天翼分别前往四川检察陈列馆和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及法治学习实践。

1月19日,徐天翼从熟悉四川检察陈列馆设计理念和空间布局开始,与陈列馆讲解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四川检察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实现的成就。在讲解结束后,四川检察陈列馆解说员文娟同志对徐天翼说:“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还给国家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1月26日,在了解党史和检察院历史的发展历程后,为进一步加强队员的思想建设,徐天翼来到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巩固学习。徐天翼通过参与法律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以案说法、抢答比赛等各类形式的活动学习法治,并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发表自己的感想,实践队队员站在学生角度思考的法治学习感想,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此次实践使实践队队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实践队队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学生记者:徐天翼、马尉博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