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寄情母校,圆梦石大——“启动队”赴河南省南乐县实验高中开展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1

实践队合照  薛栋摄

徐冠亮宣讲  潘竑帆摄

 

薛栋宣讲  徐冠亮摄

为充分展示石大风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南乐县实验高中的高三学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石大的桥梁,储建学院“启动队”成员徐冠亮、薛栋、潘竑帆于127日前往河南省南乐县实验高中开展“寄情母校,圆梦石大”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成员们向高三1班及高三5班同学们分享了石大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模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要求。随后,宣讲队成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期间为同学们分发了石大招生宣传手册,播放了招生宣传片《少年·少年》,同时,主讲人徐冠亮通过PPT向同学们解答了现阶段的诸多疑惑,内容涵盖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等。最后,宣讲队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生活上的交流,分享了校园文化、社团活动、学生社区以及生活技巧等内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

本次返校宣讲活动不仅为宣讲队成员提供了回报母校与老师的机会,也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与大学相关的宝贵经验和信息,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强自信、了解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的路径选择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教育资源和经验的共享与交流。

(学生记者:潘竑帆  责任编辑:郑健、马尉博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