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储运2204团支部开展“宪法之光耀元旦,青年之志暖寒冬”宪法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7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领推动青年团员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储运2204团支部于20231227日前往山东锦晔泰程律师事务所,开展“宪法之光耀元旦,青年之志暖寒冬” 宪法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理事、文法学院兼职硕导、山东锦晔泰程律师事务所主任周灿。

活动伊始,周灿律师从一个个鲜活的实际案例出发,介绍宪法在司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随着时代进步,我们国家的法律体系也在不断更新完善,经过一次次的修订变得更加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随后,周灿律师为同学们勾勒一幅我国宪法体系框架,强调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宪法作为母法其下还有许多子法分支。

接着,周灿律师以时间为轴线,详细梳理我们从出生到离世这一生中每个阶段会接触到的各种法律权益,其间穿插讲述了许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以为意却有可能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例如“帮助犯”“发票回收”等,引发同学们深刻反思。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周律师一一解答。

虽然只有短短的90分钟,我对于法律的了解却有了很大的进步。周老师讲述了很多有意思的案例,让我既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又激起了我对于法律学习的兴趣。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做到知法,遵法,不犯法。”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王斌感慨道。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树立思想旗帜,筑牢精神堡垒,在支部内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培养支部青年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激励同学们学法、普法、用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法制强国而奋斗。

(通讯员:张睿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