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建设||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3

周辉现场部署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12月19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带队,全体辅导员分组覆盖学生宿舍的检查工作,重点对本科生宿舍进行检查。

周辉强调,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总要求,从即日起到本学期末,各年级专职辅导员牵头,以学生宿舍安全为重点,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深入走进学生宿舍,解除安全隐患,改善学生宿舍环境,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全体辅导员分组对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吸烟、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情况,同时对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也进行深入的了解并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问题记录、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在学期末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自储建学院辅导员开启“半天坐班”工作模式以来,周一至周四的下午成为了辅导员与学生的“专属交流时间”,辅导员主动走进宿舍、课堂、大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等,大大拉近了辅导员和学生的距离,可以更多发现并解决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和学生面临的困难,推动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尚学滨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