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力学2202班开展“学姐话成长,同辈促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32

近日,为整肃学习风气,凝心聚力促成长,力学2202班在南教118举办“学姐话成长,同辈促学习”主题班会,活动邀请了建筑2102孙娜烨学姐分享成长经验,力学2王佳音和彭思谏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孙娜烨学姐针对大学每个阶段的经历,围绕“如何不迷茫”开展本次成长经验分享,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主动学习、不怕试错,始终保持大学生的倔强与单纯,坚守初心。分享结束后,学姐提问:大家的未来规划又是什么?经过学姐讲授,大家受益匪浅,积极踊跃回答。

王佳音同学以班级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为切入点,切实指出一部分同学不愿意迈出学习第一步、缺乏学习自信的问题,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培养学习自信,永远学在当下。彭思谏同学从学习心态切入,坚持“遇到学习问题、端正学习心态、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想法,进行经验分享,强调我们要端正学习心态,不怕开始,不怕经历,不怕结果。

最后,班主任贾朋向大家分享了三个小故事,以实际经验和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学好专业的能力,敢跨行业的勇气,刻苦钻研的坚持……,在我们未来成长路上缺一不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勉励大家在成长和学习路上都要有自己的目标,有自我坚持,不断奋进。

(学生记者:孙晓越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