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储运2301团支部开展“雪花舞动寻家乡,饺子飘香暖心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15

储运2301团支部集体照    顾勇慧摄

女生包饺子成果展示    张竣博摄

男生包饺子过程    吾丽盼·阿哈提摄

为了缓解学习压力,寻味家乡美食,培养合作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习俗的认识,12月14日,储运2301团支部在荟萃苑餐厅三楼开展“雪花舞动寻家乡,饺子飘香暖心房”主题团日活动,储运2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前期,团支委孔繁玉联系荟萃苑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准备工作,确定饺子面皮与馅料的种类和重量以及活动场地的安排。

活动期间,在团支书邱玉婷和班长杨润哲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齐聚荟萃苑餐厅三楼,分组进行包饺子,交流全国各地不同的包饺子方法,同时,围绕着学习、生活、未来规划及家乡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也愈加深厚。在《好运来》背景音乐烘托下,现场气氛一片喜气洋洋。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吃着亲手包的饺子,纷纷露出笑脸,并与自己的饺子合影留念。吾丽盼·阿哈提同学表示:“在这次包饺子的团日活动中,我不仅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向上的温暖,还体验了山东这边包饺子的方法,感到很有趣,同时,这也让我加深了对中国传统习俗的认识。”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友好交流,还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班级归属感与文化认同感。恰逢青岛初雪,吃一口亲手包的饺子,让每一个求学在外的游子都能寻味家乡,更为本次团日活动增添了一分别样的意义。

(学生记者:邱玉婷、顾勇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