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学堂||储建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击未来”就业引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46

   

    12月13日下午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储建学院)和中铁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工二公司)联合举办的“生涯逐梦,职击未来”就业引导讲座在南堂216举行。智联招聘金牌大学生职业规划师林娜、陆凯宇、潘洋、叶镇南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储建学院师生们带来土木行业发展前景、生涯规划、就业趋势、就业感悟与经验等重点内容的分享。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土木相关专业学生80余人参加

    林娜首先分析了当前土木行业的就业现状,她指出就业竞争激烈且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中型企业的竞争压力逐年增大,呼吁学生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合理规划发展方向,在增长才干的同时提升个人求职优势。她同时强调获取求职信息和实习机会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主动关注目标公司的动态。此外,琳娜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做了分享。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林娜生动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分享了她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工作的独到见解。

    陆凯宇、潘洋、叶镇南三位校友为参会人员分享自己参加工作后的经验与感悟,包括对土木行业的见解,个人在中铁建工二公司的发展经历、工作环境及所受到关爱与关怀,期冀学生们发奋努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在之后求职中崭露头角做出准备。

    本次讲座为土木类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指导建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行业发展,不断强化自身就业能力,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学生记者:曲亚楠李昊烨  责任编辑:王加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