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学术十杰”及“国奖获得者”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持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1212日上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术十杰”及“国奖获得者”分享交流会工科D345顺利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23“学术十杰”及“国奖获得者”——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杨以及2023“国奖获得者”——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洁、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韩晨玉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修赛为参会同学做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由储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刁晓宇主持。

 

刁晓宇同学主持会议 李项泽摄

会议伊始,博士研究生刘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以及参加的科研项目、科技竞赛等情况,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勇于尝试,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全面发展。最后刘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强调论文高质量配图的重要性。

 

博士研究生刘杨发言 李项泽摄

接着,博士研究生张洁从学术成果、科技竞赛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整理了在写文献综述、研究论文以及参加学术会议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张洁用《荀子》的名言鼓励同学们做研究要脚踏实地

 

博士研究生张洁发言 李项泽摄

然后,硕士研究生韩晨玉从未来规划与选择入手,根据不同选择分别为同学们提出当下努力建议。他分享自己论文写作及投稿的经,从期刊选择投稿难点学术研究等方面一一提出建议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感悟与收获

 

硕士研究生韩晨玉发言 王海鹏摄

紧接着,硕士研究生徐修赛从科研规划和论文写作经验两方面展开了自己的分享,他向师弟师妹们建议如何去寻找课题灵感,并分享了自己在查文献、看文献以及管理文献方面的经验及使用工具。“在科研中要有扎实的基础、乐观的心态、认真的态度以及坚定的信心”,徐修赛总结道。

 

硕士研究生徐修赛发言 王海鹏摄

4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后,参会的同学与嘉宾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论文前期准备、投稿注意事项、读博生涯规划等问题,嘉宾们对这些问题逐一做出了解答。

 

参会同学与嘉宾面对面交流 王海鹏摄

最后参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学术十杰”及“国奖获得者”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和科研的热情,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合影留念 王海鹏摄


学生记者:李婷玉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