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追忆建筑历史,志愿温暖社会——召旭志愿队赴德国总督楼遗址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8

12月9日召旭志愿队赴龙山路26号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博物馆进行检票以及指引游客游览路线。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是由德国建筑师维尔纳设计,原为胶澳德国总督官邸,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之一。召旭志愿队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细致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队员们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开展志愿活动。作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的游客众多,其中旅行团、外国友人也占一定比例,所以对游览路线进行一定的疏导和引导是十分必要的。志愿者的职责是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一位志愿者负责在入口处检票和引导人流剩余志愿者们分布于博物馆内各个楼层开展服务。

 

志愿者进行工作分配  王艺文摄

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内拥有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它们饱含着中外历史文化的交流与传承,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和历史爱好者汇聚在一起。志愿者们浸润在浓厚的文化气息中,也不由得被身边各种各样的文物吸引,在休息时间上前仔细学习文物的历史背景。

 

志愿者们了解文物的历史背景  王艺文摄

在此次志愿活动,召旭志愿队既帮助博物馆维持秩序,使各项游览学习工作更加有序地进行,又增加了自身的文化知识储备,学习了各种文物的知识。召旭志愿队既服务了他人,带去了温暖,又丰富了自己,带来了知识。召旭志愿队将继续坚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用行动服务社会,将召旭的服务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作者:王艺文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