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美丽海洋,童心畅游——召旭服务队赴昆山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37

12月8日召旭服务队赴西海岸新区昆仑山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一年级的孩子们介绍海洋知识,并进行折纸教学。                       

    

队员在讲台为小同学们讲故事(周宇煌摄)

队员们先从美丽的海洋说起,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并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朋友们积极回应,给出了许多答案,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一交流。接着,队员给小朋友们讲了美人鱼的故事,并阐述其中的道理,鼓励孩子们发扬真善美的精神。

 

队员指导下小朋友们认真地折纸(周宇煌摄)

接着,进入下一个活动,用卡纸折出鱼的形状。一位队员在讲台上示范,另外两名队员随时协助有困难的小同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小纸鱼被创造出来。放学铃声响起后,召旭服务队与孩子们一起收拾教室,然后孩子们都带上了小黄帽在走廊里有序排队等待着老师,许多小朋友向召旭服务队队员挥手道别。       

召旭服务队在小学门口合影(路人摄)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召旭服务队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也共同收获了快乐。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与活泼热情更是组成了一片美丽的海洋。这是一个美丽的下午,孩子们的快乐与召旭服务队的温暖交织着。

作者:周宇煌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