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ASME学生分会举办学术交流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8

原ASME中国首席代表张强与师生交流 周静怡摄

学校ASME学生分会学术交流沙龙活动 周静怡摄

学校ASME学生分会学生代表与张强互动交流 周静怡摄

12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ASME学生分会学术交流沙龙在工科D345举办。原ASME中国首席代表张强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小明党委副书记周辉、团委书记王加胜、研究生辅导员张钦及储运工程系教师代表张宏阳参加活动,沙龙由周辉主持。

周辉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张强的欢迎,肯定了ASME学会与我院合作多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建设成果,并表达了学院和ASME学会能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和通力协作发展的愿景。

张强介绍了ASME的历史背景、组织架构及其主要职责。他指出“ASME是全球的最大的技术出版商之一,其出版的规范标准曾广泛应用于全球的工程行业,对于工程师的专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张强通过案例,展示了ASME在工程项目中的作用。他表示,将逐步恢复学会和学院之间的线下活动以此来搭建更多更优质的平台,促进交流。张强鼓励ASME学会成员永葆家国情怀,立足国家需要,脚踏实地,“好学、善学、沟通、理解、语言、包容、适应、敏捷、创新、求变”不断精进专业知识,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学术交流有助于在学院与ASME学会积极开展后续的合作和进一步的交流,同时,拓宽了我校ASME成员的学术视野,让成员们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处学会的背景和底蕴,以及未来学会的发展方向。前学校ASME学会主席路建鑫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学术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ASME学会的渊源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

ASME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分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的学生分部。在ASME北京代表处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展活动,面向涉及工科的所有专业招收会员,层次遍及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

 

(学生记者:赵振皓、马尉博、王志达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