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巩贤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203

各教学系、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学校《博士生学位论文和答辩工作的有关规定》,《硕士生学位论文和答辩工作的有关规定》等要求,现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参加本次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包括2022级、本研一体班及其他未开题的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20231130日之前完成。

未按规定时间提交材料的同学视为将与下一级学生一起开题。注意:博士开题时间与答辩时间相隔不能少于18个月,硕士开题时间与答辩时间不能少于12个月,开题半年时完成研究生中期考核,未按期完成者,将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查。

三、开题组织

开题工作由各系具体实施。

各系需在开题报告前一周,报送“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安排”(附件0-10-2),公布于学院网站。

四、开题要求

1. 具体工作流程和方法参考《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规定》(附件1)。

2. 文档格式请参照学位论文有关格式要求(见学位论文书写指南,http://gs.upc.edu.cn/xwlwsxzn/list.htm),需要注意行间距、首行缩进、字体大小、图注、表注、页码、目录、参考文献等。

3. 开题答辩结束后,学生需要根据专家意见,与导师充分沟通,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五、开题后学生上交材料要求

(一)博士开题后需要提交材料

1. 博士生开题材料

11份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

21份导师评议书(用同行专家评议书)、1份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名单和3份开题报告同行专家评议书;

31份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名单、5份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论证意见书(一)和1份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论证意见书(二);

注:按上述顺序用白色光皮胶装,用于归档。

2.博士开题报告意见汇总表(纸质版1份)。

(二)硕士开题后需要提交材料

1.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双面打印、白色光皮胶装。本研一体生、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均交)

2.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另需提交:

1)研究生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1份(仅本研一体班);

2)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本(内需有参加10次以上学术报告及作1次公开学术报告的记录,导师给出成绩并签字)+硕士研究生听学术报告讲座记录(A4纸单页,格式自定,夹学术活动记录本最前面一页内)。

(三)未开题同学提交《开题延期申请表》(附件3)。

六、注意事项

1. 开题材料以研究生班级为单位收集(按学号排序),截止时间是2023125日。各班级填写“博士、硕士开题题目汇总表”(附件2,备注未开题等情况说明)。以上材料按期交到学院教学办公室D247

2. 论文开题表格下载地址(研究生院主页/学位工作/文档下载/论文开题表格下载)

http://gs.upc.edu.cn/2020/1008/c14018a318029/page.htm

所有开题表格已经更新,请务必下载最新开题表格。

3. 涉密学位论文需要在开题前提出涉密申请,研究生和导师按规定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简称《保密申请表》。未按规定办理涉密手续的学位论文均按“公开”级别对待,详见学生手册《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文件地址http://gs.upc.edu.cn/2013/0308/c14014a200080/page.htm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107


附件1 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和答辩工作的有关规定.doc

附件2 硕士、博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xls

附件3 开题延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