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187


82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院专职组织员冷青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刘刚指出,以学铸魂,强化了理论武装,要牢牢坚守马克思主义的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各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融汇学、贯通学,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可以将理论学习与课程思政的内容设计结合起来,推动课程高质量提升。

冷青峰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提出自己的看法。一是要以学铸魂,不断加强理论创新的深化学习,始终保持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的“总开关”要正;二是要对党忠诚,要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守住忠诚的基本红线;三是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作为工会主席要时刻思考如何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

姚海田结合学习内容,针对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把握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教育工作始终。无论是从严治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培养,还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都必须首先讲政治,政治性是教育工作的第一属性,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工作谋划、职能履行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党忧党、护党兴党的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作者:孙梦媛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