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办思美节“巧手剪纸,喜迎校庆”剪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5



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更是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正逢思美节与学校70年校庆,我院在325日于工科D楼大厅举办巧手剪纸,喜迎校庆剪纸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挑选要剪出的图案,随后学生们自行用笔在红纸上绘出相应的图形,最后用剪刀沿形状剪下。在绘制和剪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们热情地讲解剪纸文化的历史,讲述和指导剪纸技巧,与同学们共同完成作品。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表现突出的同学分发了精美的奖品,在阵阵欢笑声中,本次活动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我校学生乐学多思,乐中求学的良好品质,也提高了学生们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在培养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对学生们的文化艺术修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记者:贾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