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爱的自己”——学校举办“思美节”恋爱关系主题心理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50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更好地处理恋爱关系, 317日在唐岛湾团体心理活动室开展了思美节系列活动之“恋爱关系主题心理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邀请到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铭雪老师来带同学们体验工作坊。

活动伊始,徐铭雪分发给同学们一张名牌,让同学们用彩笔将自己希望被称呼的名称写在上面,并通过“萝卜蹲”小游戏让同学们相互熟悉。随后,徐铭雪引导同学们用画来描述想象中的爱情。她解释道,相比于口头描述,绘画更能准确地代表自己内心的想法。接着,徐铭雪引导大家想象:结婚十年后,伴侣在家庭聚会上想对自己说的话。她指出,很多人在恋爱中总是过度依赖对方,却忽略了自己的价值,如果这样的话,一个人在失恋过后很容易世界崩塌。一段健康的恋爱关系是互相展现自己的价值,并和伴侣沟通自己的需求,如果发现对方并不适合在一起,你可以随时选择退出这段关系,并且不必自责与后悔,因为你已经把自己完全展现给对方,没有遗憾了。随后,同学们总结了自己十个优点,并表示想要将这些优点带入恋爱关系中。最后,同学们在对理想恋爱关系的规划中结束了本次工作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905班刘子华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本次工作坊让我对恋爱关系有了新的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恋爱中我的恋爱关系将会更加健康。”

本次活动由轻松的游戏环节开始,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从各种角度引导同学们追寻健康的爱情。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提供了健康爱情体验的理论指导,有助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徐铭雪正在引导同学思考 张钦摄影

同学们正在介绍自己的画 张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