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巧手织造,传递温暖——召旭服务队开展织围巾送温暖联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和召旭服务队达成合作联合土木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和中建一局开展了“巧手织造,传递温暖”的织围巾活动。用以捐赠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关注农村困难儿童,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为农村儿童送上一份温暖

联合组织合影留念  高涵摄

学生志愿者学习织围巾  高涵摄

企业志愿者学习织围巾  高涵摄

活动首先由向阳花公益助学组织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和目的,播放教学视频并讲解步骤。在志愿者讲完编织步骤后,四个组织70余名志愿者们都对织围巾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积极而投入地参与其中。照着视频演示徒手织围巾的第一步“穿环”,一开始,志愿者们们进度不一,松紧有别,围巾看起来还不是很均匀,但是同学们并不气馁,他们在拆了又织,织了又拆的重复过程中,逐渐掌握了织围巾的技巧,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漂亮。这样一条围巾,织进去了同学们满满的心意,一定是最温暖人心的。最后志愿者们写下了对孩子们的祝福,挂在了自己织的围巾上,“希望那边的孩子会喜欢我的围巾,更希望他们开心快乐得像小太阳一样”,一位志愿者拿着自己织的围巾说道。

召旭服务队拿着织好的围巾合影  高涵摄

短短一个多小时时间,巧手志愿者们用自己真诚的心为孩子们编织一份冬日温暖。为了尽快将爱心围巾送到孩子们手中,把对儿童的爱,融入到一分一秒中,体现在一针一线上,待围巾全部编织完毕将统一送到孩子们手中。

(作者:李琳美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